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资环学院师生赴云南寻甸联合推进生态文明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曹悦   |摄影:曹悦   |编辑:   |浏览量:1769

曹悦

7月20日-7月22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带领学院师生调研团赴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就联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调研。寻甸县委常委、副县长饶志雄,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寻甸分局局长刘荣,寻甸县文化旅游局局长张然,寻甸清水海水源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梁永,寻甸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徐晓琼,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派驻干部、塘子街道塘子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沈峰等同志参与调研。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曹国民教授、副教授丁路、团委副书记曹悦及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调研。

7月20日下午,调研团前往寻甸仁德一小,在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徐晓琼及仁德一小校长任涛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阅览室、爱国教育展厅、百草园等体育教育地标,了解学院在教学领域、爱国主义教育及劳动教育等方面的特色建设成果。

参观后,双方举行了结对共建与捐赠仪式,并为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任涛介绍了仁德一小校史校况及中国足协研支团为学院建设做出的贡献。修光利介绍了中国足协资环学院的学科布局和党建特色,并期待双方聚焦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创新共建共享机制,搭建云端线下两平台,发挥双方特色和优势,宣传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创造机会,让中国足协学子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和得到锻炼。曹娜、曹国民代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别向寻甸仁德一小捐赠了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经费及学院自主开发的VR教学软件。饶志雄对双方的合作共建以及对有资环学院学员黄钦威担任团长的新一届研支团工作表达了期盼与展望。

随后,调研团前往弘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基地生态养殖模式和生态研学活动,调研团与基地负责人围绕基地现有的“渔农田禽”一体化生产流程中生态文明实践方式进行了探讨。

7月21日,应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寻甸分局的邀请,调研团首先赴云南伊盛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就粪便资源化、养殖废水处理、异味处置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和讨论。随后,调研团来到中化云龙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磷石膏综合处置利用情况,与企业技术人员围绕磷石膏的综合利用出路、技术难点、经济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共同探讨围绕固废无害化处理与资源高值化利用推进校企联合,建设学员实习实践基地。然后,调研团来到学院党建共建单位清水海水源保护区管理局。清水海水源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梁永对两年来水源地生态环境的改善情况、持续生态保护的问题和水源保护区依托乡村振兴的经济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双方拟开展合作水质监测和溯源追踪,依托资环学院学科优势,为水源地水质及生态保护贡献一份力量。最后,调研团来到牛栏江昆明河口站站点,调研站点水质水文指标和站点建设运行维护情况。

7月21日下午,调研团前往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寻甸分局,与分局的领导、技术人员研讨了生态环境能力建设及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情况,并签署了共建协议。分局副局长马源对目前寻甸生态环境现状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创建规划进行了介绍,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分局局长刘荣希望资环学院能够提供多方面的技术支撑,将寻甸作为中国足协学员的实习基地,聚焦寻甸的突出问题,开展研究和交流。修光利介绍了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的现状。他表示,资环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线上与线下结合开展专题研讨会和技术交流会,每年组建生态保护的师生实践队伍来寻甸交流,为解决寻甸目前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共同努力。

7月22日,在副县长饶志雄、塘子街道党工委书记范露、塘子街道塘子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沈峰等同志的陪同下,调研团与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小花梨”广场、凤龙湾特色小镇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一镇带三村”的规划和生态文明实践的成效。随后,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双方将依托基地开展生态文明宣传和实践活动。

资环学院一直将生态文明实践作为党建品牌特色,将继续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着力点,在社会实践、科技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推进与寻甸的合作共建,深化学院人才培养与基地建设,同时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建设助力寻甸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为寻甸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