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制药工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和大气污染防治研讨会进行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林明月   |摄影:林明月   |编辑:   |浏览量:970

林明月资环学院

近日,由中国足协资环学院、杭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大气污染防治专委会、杭州市化学化工学会环境科学与工程专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制药工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和大气污染防治”研讨会以线上形式顺利进行,来自杭州市、江苏省、浙江省和安徽省的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制药企业、环保技术企业、监测单位以及第三方技术服务企业等近300人相聚云端,会议由资环学院教授修光利主持。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首先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法规与标准处处长杨春林致辞,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发布对于长三角一体化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减污降碳协同也是未来制药工业发展的重点,希望在制定制药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技术规范中予以考虑。随后,杭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致辞,他介绍了环保产业协会的整体架构,希望大气专委会能在双碳目标实现和绿色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邀请了来自多方的专家作了精彩的报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宁淼研究员作了“‘十四五’VOCs治理对策与建议”,介绍了“十四五”的VOCs治理的形势、政策规划和具体治理要求;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江梅研究员作了“我国VOCs控制标准现状与‘十四五’标准工作对策建议”的报告,介绍了未来结合减污降碳的标准制定思路和规划建议。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标准所所长王浙明研究员、安徽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研究所副所长汪水兵、杭州兰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胡晓川高工分别介绍了浙江省制药行业的治理现状和经验、安徽省VOCs治理技术规范的具体内容、医药工业的VOCs治理的技术现状和困境。在圆桌会议上,与会专家就制药工业减污降碳技术的困难、挑战和对策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同济大学教授、长三角VOCs治理技术联盟的专家委员会副主任、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VOCs治理校友会的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羌宁主持了下午的研讨会。杭州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会长陈少雄博士介绍了制药工业的概况和发展趋势,羌宁教授专题介绍了制药工业VOCs污染全过程控制方案要点,江苏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张云浩高工介绍了江苏省制药行业的治理现状和经验,杭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张钢锋高工分享了杭州市制药工业的全过程控制经验,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林明月特聘副研究员介绍了催化技术在空气污染中的进展和应用,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企业的角度介绍了VOCs治理状况及目前运行困难点,杭州市化工环境保护监测站潘妙婷高工介绍了污染源监测与溯源方法的进展,江苏环保集团的凌静怡经理分享了连云港制药企业的一些案例。报告内容丰富,从政策要点、治理经验和应用案例等多角度分析了制药工业大气污染防治的经验、困难和对策。

最后,修光利报告了制药工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实施路径、大气污染防治技术规范的进展,特别汇报了长三角制药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技术规范的基本思路,邀请多方积极参加技术规范的编制,为制药工业VOCs科学治理贡献力量。他对这次受邀分享精彩报告的专家表示感谢,对给与这次会议支持的三省一市的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重点实验室、杭州兰宝公司等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

 

发布时间:2022-07-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