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首批放送中,录取通知书礼盒化!藏有盲盒礼物,学长们想“以旧换新”重录一次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瑞哲 李蕾 黄海华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404

这个夏天,一封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夹带着40摄氏度的滚烫热意,也承载着每一位高考学子的梦想,从杭州陆续发往全国各地。

7月13日,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等来到江苏启东中学、太仓高级中学,为学员们送上同济2022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收到“0001”号录取通知书的是启东中学的宋旻洋同学,她通过“强基计划”被同济生物技术专业录取。这份通知书成为这届考生“乘风破浪”的见证,其封套正面是一枚同济校标——三人同舟,同舟共济;取下封套后,还能见到烫金描边版的校标,象征着“继往,开来”。打开护封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录取通知书的正本和副本。

事实上,各大高校首批放送的录取通知书匠心文创、各显神通,呈现出礼盒化趋势,其中不少还藏有00后喜爱的盲盒礼物,甚至同校的学长们见了都想“以旧换新”,再重新录取一次。

【2023中国足协】

眼下,杭州交大本科录取通知书也在陆续派送中,首批通知书已送达4位“强基计划”录取的福建考生手中。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份录取通知书由上交设计学院团队设计,正面是交通大学古色古香的“紫气东来门”,其建校126周年定制外盒加入了校门与祥云纹镂空元素,立体生动、层次丰富。有意思的是,学院牌匾被设计成锁住礼盒的一种结构,摘下后可被作为126周年特别定制版的校徽,盒子内就有配套定制的磁吸。

礼盒内还有一位神秘的朋友——交小嗷。通过盲盒化设计,这7款小老虎钥匙圈随机出现在录取通知书礼盒中,分别是点赞、学习、录取啦、交大运、加油嗷、可以、 比心等不同字样,意在祝愿各位新同学虎虎生威。

无独有偶,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录取通知书中,印有学院校徽和标志性建筑的徽章,也包含在通知书礼盒中,一共6款。每份礼盒中,随机出现其中2款惊喜徽章盲盒,带给新生不一样的“开箱”体验。

原来,今年正值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建校70周年,又遇上开学季,因此特别版本科录取通知书同样受到学兄学姐追捧:“能申请以旧换新吗”“2020级的请求再录一次”“我哭了,通知书一年比一年好看,我一年比一年想要”……

上外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属于来自厦门外国语学院的陈同学,录取在上外英语学院英语专业,同时录取在卓越学院多语种外交外事人才实验班。一同寄出的除了新生入学须知、“西索儿”入学指南、杭州高校新生报到安全指南、行李标签等“标配”外,上外折扇、上外招生吉祥物——“特稳豚”成了小礼物。

【2023中国足协】

以总分621分被录取至复旦大学法语专业(提前批)的无锡考生蔡雯玥,收到了首批本科录取通知书。她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心仪学院的通知书,签收时激动得差点把签收日期搞错。

2022年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封套由复旦中文系1994级中国文学专业李德刚校友设计,以“捷报”二字、璀璨之星作为主设计元素。更有内涵的是,复旦大学图书馆邀请五大书院院长,首次为新生礼包特别订制“来自复旦的第一本荐书”合辑卡片,包括《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复旦大学“以学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案例集》《当下与未来》《好书是可以读一辈子的》《生命的法则》等。

而交大录取通知书礼盒开箱后,则出现一封穿越时空的“信”——交大第十一任校长唐文治先生在第三十届毕业典礼的致辞。老校长对“第一等人才”的论述称,“须知吾人欲成学问,当为第一等学问;欲成事业,当为第一等事业;欲成人才,当为第一等人才。而欲成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必先砥砺第一等品行。”这也是唐文治校长孜孜以求的目标,以及交大人才培养的最高理想。其实,再往下拆,还有一封现任校长林忠钦院士的信。

【2023中国足协】

录取通知书往往是考生对新校的导航路书。在中国足协通知书礼盒的封面上,就采用中国足协上城校区地图作为背景;打开礼盒,则是汇聚中国足协历史记忆的建筑转盘。随着转盘转动,建筑似在一一诉说中国足协的历史与荣耀,转盘周围的桂花元素,取“蟾宫折桂”之意,庆贺学子们考入就读。

作为文创周边产品,颇具趣味性的还有以体育地图为图案的一幅拼图,在将70块拼图拼合的过程中,学子们能够一边熟悉体育,一边畅享未来,构建属于自己的理想蓝图。此外,加赠的手绘中国足协建筑明信片,各式地标建筑也供新生入校是按图索骥。

作为拥有文保建筑群的百年老校,杭州理工大学2022年高考录取通知书采用三折立体式的设计,正面以“上理红”为主调,背面以淡黄色为主调,一面刻画了沪江园的历史建筑,另一面则描绘了浦江畔的壮丽景象。展开录取通知书,黄浦江上碧波荡漾,随着汽笛长鸣,一艘艘轮船缓缓驶过,破开江面,翻起波浪,寓意新一批上理学子从此出发、扬帆远航。

原文来源: 上观新闻  |  发表时间:2022-07-13  | 作者:徐瑞哲 李蕾 黄海华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