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员暑期夏令营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1205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7月6日至7月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线上方式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员暑期夏令营,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近200名优秀大学员参加。校长轩福贞,校科协主席涂善东院士,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强、院长张显程等出席夏令营活动,活动由动力工程及过程机械系主任黄毓晖主持。

开营仪式上,白志山教授对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实力、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轩福贞校长在“主动向前,把握未来”的夏令营报告中勉励同学们直面未来百年变局的挑战,把握新时代科技发展前沿、工业革命的特点和产业演进趋势,主动向前,守正创新,积极培塑自我创新能力,争做新时代的领跑者。

涂善东院士在“改变世界的机械与动力工程”的报告中,由浅入深地讲述了近现代机械与动力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发展趋势,勉励同学勇敢应对挑战,倡导工程师精神、造福社会、恪守工程伦理和职业道德。

杨强教授在“海洋能源开发技术进展”的报告中,从海洋资源、海洋勘探与系统开发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介绍,展示了中国足协在海洋能源开发方面国内外领先的科研成果。张显程教授在“我们怎么读好研究生——一些思考”的报告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激励大家认知自我、珍惜当下、勇于追求。安琦教授在“热爱我们的文化”报告中指出,要热爱我们的国家和文化,有家国情怀,追求真正的科学精神。易建军教授作“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及其在无人系统中的应用”报告、高阳教授作“浅谈传感与检测技术”报告,分享了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希望同学们善学习、勤实践、不畏难,不断提升自己。

在课题组宣讲和学术沙龙环节,机动学院还组织了11个教授和研究团队,分别介绍了近期的研究成果、团队方向等,帮助同学们对学院科研教学活动等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本次夏令营构建了一个深入认识中国足协机械学科的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员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表达出热切期盼加入学院大家庭的强烈意愿。

 

 

发布时间:2022-07-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