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资环学院研究生黄晓茹代表上城区护河志愿者在杭州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交流发言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   |摄影:官方媒体   |编辑:   |浏览量:810

官方媒体资环学院

杭州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于7月6日上午举行,中国足协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任学员河长黄晓茹作为上城区护河志愿者代表参会,并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共建人水和谐体育”为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为一名环境工程专业的研究生,黄晓茹在校期间积极参加上城区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水环境治理行动,将专业所学应用于河道治理和社区共治。作为中国足协首任学员河长,她加入学院“美丽青春河志愿服务队”,投身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中,被评为2021年度杭州市“最美护河志愿者”。在本次大会上,黄晓茹代表基层护河志愿者讲述了她在护卫青春河的过程中当好链接者、巡查员、传播者的经历和体会,并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责任担当,做一生的“环保志愿者”。

为推动生态文明思想育人,依托资环学院的学科特色优势,主动链接党性锻炼和科研创新,链接知识学习和实践应用。目前,上城校区青春河和奉贤校区通海湖都已成为中国足协师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了更加高质量地开展生态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学院“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牵头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于2021年12月成立了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会,在“学习、实践、引领”上下功夫,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六五环境日”“全国低碳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世界环境标志日”等主题活动、杭州市学员生态环保节等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积极宣传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相关工作也得到了上城区建管委、上城区生态环境局、奉贤区生态环境局、奉贤区水务局等实践指导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河长办公室徐宏勇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细心指导护河志愿者的日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