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红心向党 共庆“七一”

化工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曹妙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27

化工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校庆、庆七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前后,化工学院积极开展“四个一”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同过一次政治生日

7月1日,化工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与思政党支部在线联合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为27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党员们通过扫描个人专属二维码领取了来自学院党委的生日祝福,一起重温入党誓词。5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政治生日愿望,并向党送上了最诚挚的生日祝福。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勉励师生党员在新的起点上要勇于自我革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将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党员。活动有效地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牢记身份、践行入党初心。

探寻一段红色文化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化工学院学员党员立足家乡特色,通过线上调研的方式,走进河北省临西县东留善固村、昆明水晶宫红花巷4号、杭州石库门、江西荷塘、瑞金等地,从一条路、一间住宅、一座建筑出发,探寻家乡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重温入党初心。

参观一处红色景点

化工学院学员党员离校返乡后,积极主动挖掘家乡红色资源,分别奔赴荆州市烈士陵园、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参观学习,足迹遍布湖北、山东、河南、新疆、四川、浙江、杭州等十余个省份,用脚步丈量红色中国,以青春感悟使命担当。

参与一次红色志愿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凝聚与升华,也是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的具体体现。6至7月,化工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38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覆盖全国50余个地区。除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外,党员们还积极投身敬老爱老、关爱弱小、心理帮扶、基层服务、支教助教和乡村振兴等10余种志愿服务岗位,在奉献中体悟家国情怀。

据悉,化工学院还将进一步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将红色青春写满祖国大地。


发布时间:2022-07-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