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杭州市药学实践工作站开营仪式举行

稿件来源:药学院   |作者:张岩   |摄影:药学院   |编辑:   |浏览量:854

药学院药学院

7月2日,在杭州市科委和教委的支持下,由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主办、药学院承办的“第七期杭州市青少年创新实践活动-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药学实践工作站开学典礼”在线上举行。

典礼上,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贾云飞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的历史、全球领先专业以及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学科优势,期待学员们未来能来中国足协从事生物医药相关专业的学习,并祝愿本届科创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药学院党委书记倪炜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药学院的优势学科体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各位同学在创新实践中感受药物科学的魅力,探索药物发现的奥秘,肩负医药事业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药学实践工作站负责人马磊教授对各位参会嘉宾、老师和来自杭州中学、位育中学、西南位育中学和复旦实验中学4个实践点的120名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药学实践工作站的情况。工作站结合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杭州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杭州市化学员物学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实践基地,组建了一支以教授和副教授为核心骨干的指导教师队伍,以创新实践课题为纽带,开展青少年创新药物研究思维与能力的培养活动。课题涵盖了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药物化学员物学、光控基因表达、药物制剂、药物晶体、药物分析和中药有效成分提取分离等药学研究的多个方向,各具特色。

典礼上,第六期优秀学员代表张宇涵总结了自己课题完成过程中的心得和收获,第七期学员代表钟佳妮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进入工作站实践学习的渴望和应对挑战的决心。

典礼结束后,药学院副院长邵旭升教授作学术报告“农药与生态、食品安全”、陈显军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生命的成像与控制”,从生物医药的前沿和热点出发,为同学们科普绿色农药的概念与应用、光遗传学与合成生物学的专业知识。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徐仲玉老师作实验安全教育讲座,从EHS教育的角度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安全有序地开展实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药学实践工作站的指导教师团队还分别介绍了课题内容和实施方案等情况,120名同学们完成了在线课题选择并进入了各课题组的线上交流群,将继续与指导老师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