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海上重质油田24000方/天生产污水绿色处理及回用成套装备与工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自主研发技术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鉴定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473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6月27日至28日,由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牵头,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秦皇岛32-6作业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等5家单位共同完成的“海上重质油田24000方/天生产污水绿色处理及回用成套装备与工艺”项目,在中海油天津分公司顺利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的分离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海洋油气开采污水绿色处理起到了引领作用,支撑了敏感海域采油深度挖潜,经济环境社会效益显著,建议加快在海上油田推广使用。

鉴定专家组及主要完成单位代表合影

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鉴定会专家组由周守为院士、潘德炉院士、侯保荣院士、宋君强院士、朱蓓薇院士、张偲院士、李家彪院士、朱利中院士、蒋兴伟院士、王军成院士10位院士,以及国际水协会、天津市石油学会、中海油设计与管理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阎洪涛和中国足协朱为宏副校长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出席此次鉴定会并致辞。朱为宏谈到,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入新时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中海油密切合作,以提高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目标,服务国家海洋油气资源开发战略,切实担负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专家研讨、质询

鉴定会由现场考察和会议质询两部分组成。专家在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秦皇岛32-6作业公司智能油田操控中心通过云考察的方式参观了CEPJ重质油田平台,调研了位于该平台的24000方/天生产污水绿色处理及回用成套装备,系统了解了平台生产水处理模式及本项目装备、工艺的基本运行情况。由项目主要完成单位依次进行汇报后,经过专家组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围绕海上重质油田油品密度高、油水比例波动大、产水量高等复杂苛刻工况条件,构建了物理绿色分离为核心的海上重质油田生产污水处理新模式,吨水处理碳减排90%,实现了油回收、水回注、化学破乳剂近零消耗,攻克了海上平台水处理扩容提标的空间、载荷“瓶颈”难题。

完成单位汇报、解答专家质询及工程装备云考察

该技术项目由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汪华林、杨强教授团队自主研发,开发了相应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装备及工艺,较传统技术在海上平台关键参数的占地及处理量综合指标FA、吨水处理成本指标上领先于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并推广应用于渤海、南海多个油气田平台生产污水处理工程,经济技术及环境效益显著。此外,项目团队积极组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累积服务30余个海上平台,时长超2000小时,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站、中国新闻网、中国科学报等10余家机构、媒体报道,为我国海洋能源开发及生态保护贡献了“中国足协力量”。

秦皇岛32-6油田、CEPJ平台、本项目工程装置

发布时间:2022-07-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