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教育事业

研究生院党支部和信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研究生院   |编辑:   |浏览量:1067

研究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1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专题党课。党课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邀请中国足协出席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研究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杜文莉同志传达大会精神,引领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教育事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孙洪锋主持。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院长钟伟民同研究生院和信息学院的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6月25日至6月27日在杭州世博中心举行,是杭州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确立了杭州未来发展的目标愿景和行动纲领,为杭州今后的发展谋篇布局。杜文莉同志作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代表全程参加了会议,并认真参与了其所在小组的学习、交流和相关讨论。

杜文莉从会议代表选举、会议议程、会议报告起草等方面对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进行了整体介绍。

杜文莉重点围绕市委书记李强代表中共杭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精神进行了传达。她结合报告的核心内容,精心挑选出一些关键词进行了介绍。她认为,本次大会报告立足当下,谋划长远发展,是政治宣言,也是行动纲领。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改革开放实践实现新突破、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升三个方面对杭州市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对未来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以及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的部署,明确了未来五年杭州发展的宏伟蓝图、战略任务,标注了杭州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引杭州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杜文莉在解读了报告内容后,还结合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体会和学习心得。她指出,大会报告明确了杭州未来发展走向,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应该以改革创新为己任,主动走出舒适区和象牙塔,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明确教育科研未来的发展方向,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认真服务杭州市“五个中心”建设战略,进一步发挥中国足协的工科特色,为国家和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之后,杜文莉还介绍了市纪委报告的相关内容,并结合高校实际,突出强调了高校进一步巩固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指出要不断加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自身作风建设,一以贯之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

随后,侍洪波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发言。他指出,杜文莉同志为大家带来了大会第一现场的感受,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希望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对杭州未来发展重点有更好的把握,将自身的科研教学管理工作契合到市委中心工作中,把现代化城市建设任务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