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学工部举办2023届高质量就业训练营

稿件来源:党委学员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盖钧超   |摄影:学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   |浏览量:849

学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随着2022届毕业季进入尾声,面向2023届毕业生的“夏招”也已火热登场。为帮助即将进入毕业班的学员提前做好就业准备,6月24日-29日,学工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线上举办了2023届高质量就业训练营。训练营邀请资深职业培训专家、鸿仁学堂创始人殷钧麟担任主讲,采取沉浸式、情景式、互动式的培训技术,助力“准毕业生”确立职业目标,提升职业能力,掌握求职技巧。活动吸引了300余名本、研学员参加。

为了提升培训效果,就业中心前期开展了课程需求调研,针对同学们普遍感到存在短板的求职环节精心设计课程。培训课程以面向重点行业企业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将理论讲授与实战演练相结合,求职指导与职业规划相结合,共分为理论讲授、简历修改、一对一咨询三个模块。在理论讲授模块,参训学员在讲师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常见热门行业、岗位的人才需求方向和应聘策略,全程体验了从简历筛选、网申网测到小组面试、一对一面试的求职全过程,并现场模拟了世界500强企业面试真题问答,对企业真实招聘情境进行了全景式预演。在简历修改环节,培训师以专业眼光逐一对参训学员简历提出具体详实的修改意见,大大提高了求职简历呈现的适配度和完美度。在一对一咨询环节,具有多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的咨询师与同学们开展网上“面对面”晤谈,原计划4小时的面谈延长到6小时,仍然吸引着不少同学上线交流、提问。

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参训同学们反响热烈。化学学院贾同学表示,自己先前在考研与就业之间犹豫不定,通过训练营的学习,决定利用暑假进行岗位实习,更新简历后积极投入秋招。外语学院李同学提交了个人简历,经过老师前后3、4次点评修改,他的简历焕然一新,成功赢得了几家企业的实习面试机会。数学学院唐同学一直对未来职业方向比较迷茫,因此报名参加了一对一咨询,她表示,专家的指导建议让自己开拓了求职视野,今后的职业发展目标也更加明确了。

据教育部研判,2022年上半年的新冠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市场环境带来较大冲击,一定程度上也将影响到2023届毕业生求职进程。为此,学院积极应对,提前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举办线上实习招聘活动,微信公众号上设立“@2023届”系列专栏,集中推送岗位信息,开展指导咨询服务,助力“准毕业生”以良好状态迎接下半年的招聘高峰季,在竞争激烈的秋招中赢得高质量的岗位机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