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机动学院举办“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专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耿春姝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751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6月21日晚上,机动学院邀请中共杭州市委党校(杭州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杭州市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董幼鸿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宣传委员王卫泽主持。

董幼鸿从2022年以来的重大突发事件着手,分析当前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形势,从识别力、决策力、动员力、沟通力、保障力、支撑力等六个方面引入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框架。随后,他通过鲜活的案例讲解了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过程中树立底线思维的重要性。他从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管理系统的不利因素、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系统的不利因素四个维度详细阐述了公关危机事件的产生机理及防控风险的路径,以及如何通过快速响应与控制事态、媒体沟通与舆情引导两方面来高效处置危机事件并赢得应急管理工作的主动权。针对高校的安全管理,他指出,我们应加强安全危机教育,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则,规范风险识别,提高隐患排查力度,以及做好监测预警和研判落实精细化管控方案。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大家的风险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

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细微严谨的安全工作态度源自对生命的尊重,我们要把安全理念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让习惯成为一种文化,强化责任意识,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他强调,作为理工科的高校教师,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积极主动地排除隐患、防范风险,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为师生构建健康安全的美丽体育。最后,他对各位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勤奋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老师继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副院长易建军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的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师的责任意识,强化了安全底线思维。

发布时间:2022-06-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