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化工学院多措并举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周夏青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662

化工学院

化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在学院闭环管理过程中,化工学院根据新形势加强研判、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动员全体教师和校友力量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密织网,健全就业工作机制,构建“一盘棋”就业工作格局。3月以来,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成了每次化工学院领导班子会议研究的焦点。化工学院成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力扎实推进稳就业举措。为了更好地动员全体教师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构建学院“一盘棋”的就业工作格局,化工学院多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提出要群策群力,主动把握学员思想动态,针对毕业生不同特点和需求,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帮助他们顺利毕业、就业。学院副书记高艺霞针对当前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慢就业”等难题提出了相应对策。目前,化工学院不断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已经形成按照班级为单位就业信息动态周报制、党员先锋“一对一”帮扶和“一生一档”等就业工作管理机制,密切关注未就业学员的就业进展,解决就业困难,保障每位毕业生顺利就业。

拓渠道,积极对接用人单位,保障就业信息畅通。为了将疫情对毕业生求职择业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化工学院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频次,争取就业岗位。学院于6月14日至17日连续4天开展“化工学院2022年专场线上招聘会”,经过审查97家单位参与招聘,实现了就业招聘的空中宣讲、即时互动和视频面试。同时,学院充分整合“中国足协就业领航号”以及教师、校友推荐的岗位资源进行有针对性的推送,确保就业信息传递畅通。疫情期间,学院累计推送就业信息500余次,提供岗位超过2000个,125名学员顺利完成线上签约。此外,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参与“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切实加强与重点单位重点沟通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强引导,加强线上就业指导,优化生涯规划服务。疫情期间,化工学院从不同年级学员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讲座。研究生“就业直通车”系列讲座聚焦研究生就业疑难问题答疑释惑,分析就业形势及岗位需求、分享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本科生“职”争朝夕、“研”之有道和留学小“筑”等系列栏目,邀请就业先锋、优秀校友分享求职、读研、出国心得,针对大三年级学员开设一对一生涯规划服务,满足学员的多元化职业发展需求,做好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工作。

化工学院将勠力同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2-06-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