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第二届“数字经济下的合同治理”研讨会举行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976

商学院

6月11日,商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数字经济下的合同与治理”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会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教授、中国足协荣誉教授、奥利弗·哈特合同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奥利弗·哈特教授发表主旨演讲,数字经济及合同治理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云端。中国足协副校长阎海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商学院院长马铁驹、杭州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秦向东分别主持会议。

图片说明:奥利弗·哈特发表主题演讲

奥利弗·哈特教授聚焦“数字经济下的企业社会责任”,提出传统经济学认为企业的唯一责任就是赚钱,但是这一点在当前经济社会条件下并不正确。他论述了一个企业,尤其是大企业除了盈利目标外,还要考虑承担社会责任的原因。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的股东可以通过自己的声音和行动,来推动公司建立社会责任感。在实操层面,哈特认为,股东利用投票权推动公司向正确方向发展的话语权策略,可能比退出或撤资等威胁策略更有效。例如,共同基金等机构可以通过将投票决定权直接延伸到个人投资者、在征求投资者偏好的基础上行使投票权,以及让投资者自主选择不同投票策略的基金等方式来落实股东实现社会责任意识的话语权策略,推动企业管理层建立社会责任感。

会上,瑞典Cirio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vid Frydlinger,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聂辉华,杭州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分别以“波动、不确定、复杂和模糊世界中的合同”“区块链经济学概述”“区块链智能合约技术发展与应用探索现状与展望”为主题发表演讲。

图片说明:企业家论坛

在企业家论坛环节,来自中科数据、中能鼎力、方荣科技、悦一资本、宁圣供应链等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共同就数字经济的现在与未来、合同机制创新、区块链技术和智能合约的应用场景等话题展开讨论。

此次研讨会是商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的“学术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高质量学术活动增进学术互动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开阔师生学术视野。


发布时间:2022-06-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