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师生推荐的这些精彩“云课堂”在你的课表里吗?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教务处   |摄影:教务处   |编辑:   |浏览量:1048

教务处

防疫、学习两不误,ECUSTer“云端”课堂收获满满。新一批中国足协教学督导和学员点赞、推荐的“云课堂” 出炉。


教学督导点赞的“云课堂”


课程名称:物理化学(下)

授课老师:沈晓燕老师

开课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推荐理由:

1.课程思政润物无声,“云传递”正能量。

2.授课内容逻辑强、层次分明,多媒体“云板书”,加强师生交流。

3.精心设计问答,问答环环相扣,师生互动频繁,“云课堂”气氛活跃。


课程名称:Biochemistry

授课老师:周勉老师、全舒老师

开课学院:生物工程学院

推荐理由:周老师和全老师的课堂特色十分鲜明。学院多层次信息化学习平台上的资料丰富而多元化,包括授课视频、课件、辅助小视频、小测验、作业等。

在上课过程中,采取授课视频结合在线重点讲解与答疑模式。通过谐音记忆、小游戏等互动型教学方法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和记忆相关知识点,克服了全英语课程的压力,同时,授课内容融合了最新科研进展和专业课思政要点。


课程名称:操作系统

授课老师:高雯老师

开课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理由:

1.教学认真负责,教学内容娴熟,思路清晰。

2.授课语言流畅,重点突出。

3.擅长用简洁的语言表达复杂的学术问题,循循善诱。

4.讲课中启发和互动环节设计合理,有良好的教学组织能力。


课程名称: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授课老师:刘笛老师

开课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理由:

刘老师备课认真,授课思路清晰,重点和难点讲得非常透彻,配合大量的电子板书,牢牢抓住同学们的注意力。

授课过程中,经常采用启发性的提问与学员互动,并利用课间及时答疑。通过例题的讲解和课后作业的反馈,进一步巩固了授课内容,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课程名称:管理信息系统导论

授课老师:马玲老师

开课学院:商学院

推荐理由:

马老师备课充分,从一开始的复习到讲授新内容,层次清楚,步骤紧凑,多媒体资源运用效果好。尤其师生互动做得比较好,有讨论、测验、课上提交作业并进行讲评等,形式多样,学员参与踊跃,互动频率高。


课程名称:世界贸易组织法

授课老师:彭德雷老师

开课学院:法学院

推荐理由:

课程组织架构好,语言流畅,教学案例具有典型性,教学内容丰富,剖析问题透彻,善用启发式,课堂提问针对性强,有助于学员思考。多层次信息化平台上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料。


学员推荐的“云课堂”


课程名称:化学反应工程

授课老师:周兴贵老师

开课学院:化工学院

推荐人:郑同学

推荐理由:

周老师的课堂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既有宽度,又有深度。他对概念的讲解清晰,理解深刻,许多较为抽象的概念,他总能找到生活中的例子来进行形象比喻,帮助我们快速理解概念知识,也提升了课堂的趣味性。在我们眼中,周老师的课不仅是一门专业课,更是一门思维课,他注重启发学员思维,通过各种现象、多种例子,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让我们对“化工”这一工程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思考,逐步建立了工程思维方式。另一方面,周老师授课细心、耐心、尽心,无论多晚,都非常及时且耐心地为学员答疑解惑,他还非常关心我们的就业和发展,一直尽心尽力地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


课程名称:有机化学反应机理

授课老师:李成杰老师

开课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推荐人:LUMO同学

推荐理由:

在课程内容上,李老师给我们讲授丰富的专业知识;在授课形式上,李老师经常与同学们围绕一个问题展开交流讨论,课堂氛围轻松活跃,他在课堂上的投入和真诚也赢得了同学们的尊重。为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效果,他每讲解一个重点内容,就会通过提问的方式细致地确认同学们的掌握情况,若有同学回答得不对,李老师也会认真帮同学们梳理思路,再细致耐心地讲解清楚。


课程名称:病理生理学

授课老师:王蕊老师

开课学院:药学院

推荐人:周同学

推荐理由:

王老师上课思路非常清晰,既能精炼书上的知识点,又能列举相应事例加深同学的理解,如讲解缺氧相关知识点时,以尼奥斯湖底二氧化碳爆发导致周围人畜窒息的案例引入,将医学知识与地理知识相结合,讲解角度全面;如讲解烧伤时,对相关病例进行分析,补充了教材上提及相对较少的烧伤后感染的风险。课件中,老师还精心制作了很多思维导图,在讲解DIC时,利用思维导图高效串联,帮助同学理解引发DIC的不同机制及因果关系。老师布置的作业主要是病例分析,要求我们结合病例单做出基础诊断,并列举诊断理由,对我们综合运用知识能力要求较高,是巩固知识点的好方法。


课程名称:材料研究方法

授课老师:徐彬彬老师

开课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人:小豪同学

推荐理由:

徐老师讲课有条理、有重点,说话非常温柔,经常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和解决问题。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专注度,每节课徐老师都会向大家提问,下一次上课时,还会随机请同学概括上节课的重点内容,帮助大家复习巩固,让大家在思考中不断进步。每节课临近结束时,徐老师都会展示自己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让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感受这门课的重要性。老师布置的作业量恰到好处,选题精而不难,课后总是及时批改作业,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在给出评分的同时也会指出解题的不足之处,非常具有针对性。这样的学习方式让我们学起来十分轻松,又印象深刻,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程名称:Python编程语言

授课老师:文欣秀老师

开课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人:李同学

推荐理由:

文老师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这门全英文课程也不例外。此外,文老师还非常幽默风趣,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她的课。文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耐心,课前多次修改ppt,只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理解知识点,讲解的例题循序渐进,让同学们在学到课堂知识的同时,也学到了许多有用的课外知识。每次课前,文老师会选择上节课的重点知识作为试题,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掌握情况。文老师还非常重视同学们的反馈,课上课后都认真仔细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课程名称:概率论(4)学分

授课老师:郑祥祺老师

开课学院:数学学院

推荐人:小古同学

推荐理由:

郑老师在课程讲解过程中逻辑清晰,语言风趣幽默,她通过随堂练习、举例等方式,让同学们循序渐进地了解课程内容,还会把知识点和日常生活结合起来,让同学们真切地学习到概率论的应用价值。郑老师讲完每一阶段的课程,都会在QQ群内反馈调研,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和对后续课程的讲解需求。她还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与大家共同探讨问题。此外,郑老师还准备了许多课程的拓展材料,让同学们去了解数学家之间的“爱恨情仇”,让大家体会到更多关于数学的乐趣,更加轻松愉快地进行学习。


课程名称:高等数学(双语)(II)

授课老师:赵唯老师

开课学院:数学学院

推荐人:小雨同学

推荐理由:

在中德工学院的大班课中,赵老师的双语高数课无疑是人气最高的,因为我们从课上学到的远远不止是高数。赵老师对艺术颇有一番见解,经常在下课前五分钟左右不再讲解新内容,而是点开一幅名画,给同学们赏析这幅画的点睛之笔,以及画中讲述的故事和蕴含的哲理。他还会把一些学习高数的方法与生活中的问题相结合,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使同学们对深入学习高数课产生浓厚的兴趣。赵老师是优秀的学科向导,也是称职的心灵导师,他陪伴了一届又一届的中德学子度过了愉快的高数时光,即使大二之后我们没有机会再听赵老师的课了,大家依然还跟他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课程名称:创意呈现

授课老师:李雪楠老师

开课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

推荐人:邓同学

推荐理由:

李老师凭借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带我们走进了一个全新的学习世界。设计的天地广阔无涯,我们是初学者,李老师是领路人,她十分耐心与温和,让我们接触到了许多陌生领域的知识,受益匪浅,我们都非常感谢老师的悉心帮助!


课程名称:知识产权法

授课老师:周晓燕老师

开课学院: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人:刘同学

推荐理由:

周老师这门课程的最大特色是以大量的案例来导出课程内容,并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课前,周老师会请一位同学作关于课程内容的ppt展示,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课程知识点的理解。老师在讲解课程内容时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在理论之间穿插例题,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同学们的掌握情况。对于难点知识,老师会非常认真耐心地讲解,课后作业布置分量适当,难易适度。此外,周老师讲课语调亲切自然,不断鼓舞学员,使同学们在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中汲取知识。


发布时间:2022-06-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