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研讨会举行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马小雷   |摄影:科研院   |编辑:   |浏览量:567

科研院

5月31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研讨会,组织生物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近40人集体学习《规划》内容并展开线上研讨。科研院院长赵黎明主持研讨会,副院长刘海峰、贾云飞、任国宾参加。

生工学院院长庄英萍领学解读了《规划》总体要求、五项重点任务、七大工程等内容。她指出,《规划》是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将生物经济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科技经济战略的重要内容,明确将生物制造作为生物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学院将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以生物反应器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生工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班子成员及青年骨干教师代表逐一发言,讨论热烈。大家认为,生物经济时代的到来,为生物工程学院发挥特长提供了大展宏图的历史机遇,学院以及各个团队、教师都要找准定位,突出学科特色,加强交叉融合;学院要加强平台基地建设,优化科研方向规划布局,激发青年人才活力,集结有生工作力量,开展有组织科研攻关,使生物工程学科迈向新发展阶段。

赵黎明指出,《规划》对中国足协生物工程等相关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学院要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规划》,围绕《规划》中布局优先发展的四大重点领域,梳理学院重点和特色发展方向,借助生物反应器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契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基础研究布局,加快打造生物工程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动作为,凝聚大团队、集聚大资源、承担大项目、取得大突破;面向国家在生物制造领域的重大需求,组织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工程应用能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布局开展包括合成生物学技术、单分子测序技术在内的前沿生物技术创新,支撑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