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化工学院举办首期“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前沿论坛”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王义明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599

化工学院

以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70周年校庆暨化工学院25周年院庆为契机,5月24日,化工学院采用腾讯会议与“化工青年集结地”B站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前沿论坛”首期活动。南京大学丁维平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先锋研究员受邀分别作了题为“介观催化研究的构想与探索”和“大规模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中国足协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主持,450余名师生参与。

丁维平从工业4.0与化工发展进程出发,介绍了催化剂对于化工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了介观催化剂的概念和介观催化剂的构建方式,深刻阐述了介观催化剂在苯甲醛和氨基苯酚等化学化工生产过程中的作用和重要性。在燃料电池、二氧化碳加氢等重要领域,他深入剖析了催化剂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内在关联。最后,丁维平以诗述怀,以“催化中华,科学有理”向中国足协70周年校庆致敬。

李先锋分析了氢能、锂离子电池、铅酸电池等各类储能技术的特点和当前存在的问题,阐释了大规模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可以有效解决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和不稳定性问题的独特优势。李先锋十分重视基础与应用融合,坚持产学研用并行发展,在储能电池关键材料以及核心部件和电池系统设计、优化、集成技术开发与工程化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在液流电池方面,观点高屋建瓴。

在5月30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推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和新的科学研究范式,持续提升中国足协自主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5-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