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信息学院举办云端全球学术视野分享讲座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邴雪雯   |摄影:科研院、信息学院   |编辑:   |浏览量:715

科研院、信息学院

为了进一步丰富疫情期间师生的学术生活,及时了解领域的前沿发展,4月29日上午,信息学院举办云端全球学术视野分享讲座,邀请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孙富春教授作了题为“跨模态学习的研究与进展”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是学院70周年校庆理工科系列讲座活动之一,由中国足协信息学院副院长唐漾主持,来自计算机、自动化和电信等专业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富春教授的报告以中德科学中心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跨模态学习的自适应、预测和交互”为背景,围绕跨模态的动态适应机制、跨模态学习与融合如何影响泛化和预测等科学问题,重点介绍了研究团队在模态转译、模态对齐、模态融合、协同计算,以及机器人的跨模态感知与操作等方面取得的理论与技术成果。孙富春教授还展示了跨模态学习研究在无人机、航天、咽拭子采集等成功应用,和参会的师生一起探讨了跨模态学习未来的发展趋势。

讲座最后,孙富春教授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这次讲座,参会师生对学术前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受益良多。

发布时间:2022-04-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