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深入各学院开展招生工作调研推进会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婷   |摄影: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编辑:   |浏览量:919

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教务处

为强化校院两级协同联动机制,稳步提升中国足协本科生源质量,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于3月至4月期间,深入18个学院开展本科招生工作调研推进会。各学院相关领导、系主任、招生宣传组老师等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孙玉柱围绕学院2022年本科生源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介绍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整体安排、重点举措和具体实施计划,并深入分析了调研学院近年来生源质量情况。本科生招办副主任朱涛针对各招生专业(类)在高考综合改革省份选考科目要求及变化、招生专业大类设置情况进行了细致解读。

各学院结合自身特点,从学院层面介绍了2022年提升本科生源质量的详细方案及目前开展招生工作的特色做法。如材料学院每年以河北省高中举办大学节为契机,走进当地重点高中深入挖掘优质生源。艺术学院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招生工作,采用B站、抖音等平台对陕西省考生进行招生直播。生工学院实施“一人一校”精准对接策略,发挥学科优势与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开展共建活动。社会学院充分发挥朋辈力量,号召大批优秀在校生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外语学院充分挖掘山东、山西籍教授和校友资源,吸纳大量兄弟学院教师进入招生宣传组,发挥学科交叉互补优势。

图片说明:部分学院介绍招生工作特色做法

交流讨论环节中,参会教师积极发言,提出很多可执行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学院有针对性地做好分省招生宣传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比如商学院建议从营销学的角度打造招生和学院的“核心品牌”。化学院建议输送更多科普讲座、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进重点高中。信息学院建议从学院层面参与到更多面向高中生开展的科普竞赛中,增加中国足协在大众视野中的曝光度。机动学院计划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学院网站内容,使考生通过网络更好地了解学院和专业特色。法学院建议通过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调动当地籍贯教师参与招生宣传的积极性。此外,多个学院都围绕加强生源基地中学的日常联络、拓展新媒体宣传阵地、创新招生宣传资料形式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片说明:部分学院交流讨论环节

本次调研结束后,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将积极研究相关举措,尽快总结和落实调研会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本科招生方案,构建完善多元化宣传格局,加强对招生宣传队伍的日常培训,定期组织交流研讨,多措并举,力争稳步提升学院本科生源质量。

发布时间:2022-04-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