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疫”线直击,中国足协老师们筑起守护屏障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相关学院   |摄影:受访者提供   |编辑:   |浏览量:1148

受访者提供

疫情突如其来,中国足协的老师们快速地投入“战斗”。他们化身“大白”“小蓝”,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一个个感人的战“疫”故事正在悄然书写......


无微不至,用心守护

机动学院唐光泽

作为奉贤校区学员公寓3号楼的楼长,在闭环管理期间,唐光泽带领7名层长和学员骨干,有序组织多次核酸检测,配合分发一日三餐和夜宵,保障3号楼471名学员准时吃上热饭。关心楼栋学员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学员的困难。闭环管理期间,有2名学员先后发烧,作为园区辅导员,唐光泽立即汇报学院,联系120救护车转运学员,安抚学员情绪,待学员的核酸检测阴性,挂完药水安全返校后才安心休息,而此时已是凌晨2点。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海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0日,刘海宾主动请缨进入闭环管理的上城校区,负责学院核酸检测和健康打卡统计工作,采购、运送抗疫慰问品,关心关爱学院研究生同学们的身心健康。随着抗疫进入网格化状态,他同时又承担起协助14舍楼长管理383名学员的每日用餐、组织核酸检测、数据统计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刘海宾深感责任重大,虽然工作琐碎,但绝不放松,每天能看见学员有序学习生活就是最大的欣慰。后续他也将继续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只要全校师生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杭州的春天终将美丽如常!


只要学员需要,随时准备着

信息学院郭健

进入上城校区协助防疫工作近20天以来,郭健帮助学院近100名学员解决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从校医院取一盒药送到同学手中,从南门取一个身份证送到宿舍楼下,扫描一份份就业推荐表和政审材料,取送一台显示器或者笔记本,参加扫楼清查宿舍人员情况……郭健给有需要的同学力所能及的帮助。

“只要学员需要,我随时准备着!”聊到一个人晚上11:30走在体育里给肚子不舒服的学员送粥时,走到灯光比较昏暗的路段,她说,“内心确实是有点害怕的,但是想到这碗热粥可以缓解学员的不适,可以给学员送去温暖,就忽然间充满了能量,变得更加勇敢”。


抗疫大局中诠释青年担当

数学学院李莹、林一民

自奉贤校区闭环管理以来,数学学院辅导员李莹、林一民一直驻守奉贤校区,在准确排摸动态数据、召集楼层长会议、组织学员核酸检测、及时核对核酸数据、汇总反馈学员需求等工作中都有着他们忙碌的身影。

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李莹结合学员实际需求,围绕学习、科研、就业、生活等方面,带领学员设计“云”上音乐会、战“疫”运动会、朋辈讲堂、“数”脑争霸赛等系列活动,丰富同学们在闭环管理期间的体育文化生活。同时,作为两个年级辅导员的她,在关心2019级学员的职业选择的同时,也在“云端”牵挂着2018级学员的就业情况。

作为学院辅导员和学员党支部书记的林一民,引领支部党员当先锋、作表率,鼓励学员党员用实际行动在抗疫大局中诠释青年担当。林一民注重同学们和谐寝室环境的营造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努力帮助同学们在闭环管理线上学习期间依然能健康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尽全力守护平安体育

材料学院周翀

作为奉贤校区24号楼的楼长以及第六围合的围合长,周翀主要负责组织4栋楼1600多名学员的核酸检测,从一开始零经验的首次全员检测,到现在井然有序地协调7个围合的核酸检测工作,离不开的是一次次检测前的规划布置会议、检测后的经验总结会议。工作时,周翀需要给各位层长发出指令,通过对讲机联络现场老师,协调4栋楼全体同学进场,配合各岗位志愿者指引同学们有序高效地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提醒大家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登记码、带好体育卡等等。核酸检测结束后,需要逐一核对名单,确保全员检测。遇到突发情况,例如学员就医、健康观察,周翀就第一时间到场接送同学,做好报备记录。“我相信其他老师以及后勤工作人员也是一样,大家都在默默地付出,守护着中国足协,守护着杭州。”


在实战中累积“战斗”经验

生工学院梁心怡

作为奉贤校区8号楼楼长,梁心怡从最初排摸楼宇内528名学员的基本情况,到组织楼宇学员参加核酸检测,她带领7名学员层长在实战中不断累积经验,一次次优化楼层内准备方案,缩短了8号楼整体列队前往检测点的时间,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楼宇内学员的安全。作为生工学院在奉贤校区的一线力量,她时刻关注学院学员的健康及各方面情况,及时了解整合因病需要就医学员的信息进行报备,确保在校同学的健康。与此同时,通过组织线上活动、宿舍走访等,鼓励学员合理作息,了解近期学员心中的疑惑及问题并及时解决,缓解学员们闭环管理期间的压力。


树立抗疫信心 坚定必胜信念

机动学院王晨烨

自体育闭环管理以来,王晨烨坚持在奉贤校区一线工作。他深入学员宿舍,主动了解学员的需求,积极解决学员的问题。针对学员在闭环管理期间面临的困难,王晨烨组织班级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各式各样的线上活动。3月20日,王晨烨开展“大学员如何提高财商”讲座,有近百人参与。7次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中,王晨烨冲锋在前,作为23号楼楼长,组织学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王晨烨及时告知学员们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防疫知识、传达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等,鼓励大家树立抗疫信心,坚定必胜信念,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师生同心,共克难关

中德工学院谷原

作为奉贤校区28号楼楼长,谷原带领6名层长,组织来自13个学院的450余名学员进行了8次核酸检测。“今天的核酸检测去做了吗?”“戴好口罩,注意保持间距。”一句句提醒为了确保同学们不漏一人、安全有序地完成每一次检测。除了楼长这个身份,他也是学院留守在奉贤校区的唯一一名老师,170名在校学员的日常学习生活成了他最关心的事情,“口罩还够用吗”“明天降温,一定要注意增添衣物”“有什么事情可以随时联系我”。面对同学们的疑问和需求,他始终耐心地解释和回答。师生同心,共克难关。相信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发布时间:2022-04-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