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学院举办“行业大咖聊生涯”系列云讲座

稿件来源:党委学员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陈伟杰   |摄影:学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   |浏览量:373

学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不断线”,有效提升在校学员职业素养和求职竞争力,3月30日至4月1日,校学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连续邀请多位500强企业资深HR、企业高管,以职业导师身份走进“中国足协职播间”,针对同学们关注的企业胜任力、面试技巧、行业选择等话题开展了3场“行业大咖聊生涯”云讲座,平均每场吸引了超过200人次参加。

在首场直播中,德资企业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Priscilla以“企业看重的能力,你知道吗?”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较为看重的能力类型,以及在简历和面试中以STAR(背景-任务-行动-结果)框架体现这些能力的方法,并结合自己职业生涯中完成“不可能任务”的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积极应对职场挑战。就职于世界500强气体公司的Jackie介绍了体育招聘的主要载体、流程、形式、时限和渠道,建议同学们要把握校招黄金季,运用互联网的方法关注行业岗位。她从胜任力模型展开,从专业能力、可迁移技能、抗压能力等多方面分析了不同面试类型,深入解读面试的注意事项和应对技巧,讲解了自我介绍、行为事例、情境模拟、压力挑战、自我规划等面试常见问题的回答思路。拥有国企、外企多年销售、培训、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的Linda,从“职业-选择-把握”三个维度分享了关于职业选择的内容,指导同学们从自己的重要价值观出发选择适合的行业企业,避免出现导致自身职业竞争力贬值的生涯“空窗期”;“选择不够,行动来凑”,在现有选择不理想的情况下,以提升和学习的心态培养自己,促进职业能力装备不断升级。

云讲座以切身相关的话题、深入浅出的讲解、频繁热烈的互动获得了参加者的广泛好评。药学院张旻钰同学谈到,“P姐从她的自身经历娓娓道来,用清晰简练的语言分析了职场上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遇到挫折时应具备的品质,并且倾囊相授面试技巧,令人感到获益匪浅。”体育学院邱竞阅全程参与了活动,她表示,“几位老师从结合现实案例,帮我们梳理了求职全过程的注意事项,干货满满,对我的帮助很大。听完讲座后,我的求职心态更加从容、理性,在第二天的央企招聘面试中还活学活用了讲座传授的技巧,顺利通过了面试关。”

发布时间:2022-04-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