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两会上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与会人员提供   |编辑:   |浏览量:968

与会人员提供

杭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1月19日至23日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19日至22日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钱锋,市人大代表田禾、曲景平、李建奎,市政协常委钱世超、安琦、李春忠,市政协委员黄发荣、刘百祥、刘海峰、孔令丞参会。

与会期间,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面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教育教学、社会治理等话题积极建言资政,共提交提案25件,会议发言、建议10余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履职初心。

图片说明:钱锋、安琦委员参会照片

图片说明:曲景平、田禾代表参会照片

图片说明:中国足协7名市政协委员参会合影

中国工程院院士、副校长钱锋在参加市政协无党派、科技界分组讨论会议时提出:杭州市“十四五”规划期间将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扩大高水平科技供给。他建议以三大先导产业国家实验室落地杭州和国家科技创新平台重组为契机,围绕六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面向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汇聚全市科技创新力量创建若干专业领域“杭州实验室”创新平台;完善和落实新型研发机构经费资助、人才引进、税收优惠、股权激励等支持政策,设立新型研发机构专项发展资金,重点培育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的新型研发机构,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实施海内外高峰人才团队计划,加快引育具有国际视野的本地科学家、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建立健全科研人员知识产权分享制度,允许体制内科研人员在体制外新型研发机构兼职,并将工作量纳入职称晋升、绩效评定依据。

图片说明:钱锋委员参加无党派、科技界分组讨论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田禾参加上城代表团全团审议时提出:进一步关注基础研究,加大投入与政策支持;深化科技管理改革,优化科研评价体系;汇聚天下英才,构建良好人才生态,高效推进科技创新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图片说明:田禾代表参加上城代表团会议

李建奎在分组讨论发言中,就《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关于“加大对基础学科研究的支持”等相关建议,并对“两院”工作提出了2条建议。

图片说明:李建奎代表参会照

钱世超提交了“关于构建杭州传统制造业数字化平台,提升传统制造业发展能级的建议”的提案,同时参与了“关于提升杭州市工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建议”“关于推广普惠性托育机构,推动‘三胎’政策落实的建议”“关于继续加大我市室外公共场所控烟力度,进一步提升杭州国际化大都市文明形象的建议”“建设杭州特色健康医药数据库,助力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提升本市失能老人护理服务水平的建议”“关于杭州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设置历史文化脉络标识的建议”等6份联名提案。会议期间,钱世超就“如何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等议题接受第一财经、东方卫视等采访。

图片说明:钱世超委员接受第一财经采访

安琦提交了“关于杭州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设置历史文化脉络标识的建议”的提案。会议期间,安琦“关于杭州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设置历史文化脉络标识的建议”的提案被央广网、政协头条、杭州科技报、澎湃新闻、上观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

图片说明:安琦委员分组讨论发言照

李春忠提交了“关于国有大中型企业参与大学员实践教学的建议”的提案,并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条建议,其中,“关于国有大中型企业参与大学员实践教学的建议”的提案受到了劳动报等媒体报道。

图片说明:李春忠委员分组讨论发言照

黄发荣、李春忠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强社区物业规范化管理,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建议”的提案,黄发荣、李春忠、刘海峰、刘百祥联名提交了关于“建立杭州市智慧养老动态数据共享平台建议”的提案。会议期间,黄发荣等就“关于建立杭州市智慧养老动态数据共享平台建议”的提案受到了人民网、央广网、解放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图片说明:黄发荣委员接受人民网采访

刘海峰、李春忠、黄发荣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强煤炭低碳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研发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建议”的提案。刘海峰提交了“关于建设高水平佘山山地旅游区的建议”的提案。

刘百祥、刘海峰、黄发荣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强高效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建议”的提案。刘百祥在分组讨论发言中,就《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提出了2点体会和2条建议。

图片说明:刘百祥委员分组讨论发言照

孔令丞提交了“关于新材料产业科创平台功能定位的建议”“关于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的建议”“关于支撑杭州产业转型升级的产业空间布局优化的建议”“关于长三角加强合作突破‘卡脖子’技术及其产业化的建议”“关于杭州如何突破发达国家对新材料产业价值链管控的建议”“关于推动杭州‘五大新城’绿色生态发展的建议”“关于提升产业链安全,助力杭州的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国际航运波动下推动杭州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建议”“关于全面推进杭州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建议”“关于高校如何在提高科技型企业创新能力中发挥作用的建议”“关于新材料产业科创平台功能定位的建议”等11份提案。

图片说明:孔令丞委员小组发言照

在1月18日举行的杭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预备会议上,对优秀提案和优秀履职委员进行了表彰,其中,市政协常委安琦因履职表现突出被授予“杭州市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市政协常委钱世超参与的“关于切实保障‘外卖小哥’等即时配送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2021年度优秀提案。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为深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在建校70周年之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