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机关工作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稿件来源:机关工作党委   |作者:机关工作党委   |摄影:莫辉、机关各支部   |编辑:   |浏览量:1354

莫辉、机关各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17日下午,机关工作党委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开展机关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杭州财经大学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东勃博士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由机关工作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主持。

本次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覆盖到机关全体教职工。机关工作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部分机关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学习,500余名教职工以云直播的形式在各单位会议室进行了线上集中学习。

曹东勃以“新百年新征程上影响深远的全新路标”为题,从6个方面分享阐述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考。首先,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飞跃入题,重点从3个层次理解把握3次“飞跃”,系统梳理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为进一步加深认识,他从5个方面展开论述,分别为:强化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推进民族复兴;传承红色基因、革命精神,坚定改革意志;直面历史问题、现实难题,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奋斗史诗;形成历史思维、历史意识,化作方法德性。曹东勃指出,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浸润和熏陶,高校工作者更要注重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培养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贯通的研究范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增强理想信念、革命传统与家国情怀,树立正确历史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关工作党委书记沈海涛进行总结讲话。沈海涛指出,曹博士的报告内容翔实、理论深厚,为深刻体悟“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供了脉络清晰的学理性分析视角。沈海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机关工作党委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为契机,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努力建设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与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参加线上线下学习的机关教职工纷纷表示,听了曹东勃博士的报告,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新中国新百年新征程上重要路标的重大意义。作为机关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2021-12-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