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化学类专业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研讨会召开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820

化学学院化学学院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充分发挥杭州市课程思政领航学院的示范作用,全面推进化学类专业基础课程课程思政建设,促进课程思政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共享,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近日,化学类专业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来自杭州市、山东省等全国不同高校的近200名老师参加了论坛。此次论坛由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主办。

国家教学名师、2018-2022年化学类专业教执委委员、大连大学院长孟长功教授作了“大一化学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报告;2018-2022年化学类专业教执委委员、山东大学张树永教授作了“基于案例教学的化学课程思政建设”报告;国家教学名师、2018-2022年化学类专业教执委委员湖南大学王玉枝教授作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分析化学’课程思政教学浅谈”报告;杭州市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沙风副教授作了“化学类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以有机化学为例”报告。4位老师分别围绕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和有机化学的课程特点,通过借鉴和使用具体问题、案例和项目,深入梳理课程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为提升高校化学类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2019年杭州市教委组织开展“杭州高校课程思政领航计划”,评选建设一批“杭州高校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高校”和“杭州高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批杭州高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围绕“成为塑造学员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开展化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建成一批课程思政优质资源,培养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形成从学科专业出发,专业教育课程为主体、第二课堂为补充的课程思政体系,引领化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并在校内外形成示范辐射效应。

 

发布时间:2021-12-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