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资环学院联合社会学院商学院开展双学位项目运行情况讨论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梁晓媛   |摄影:资环学院   |编辑:   |浏览量:574

资环学院

为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交叉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探索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环境工程与社会学、能源与经济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能力,近期,资环学院分别与社会学院、商学院就环境工程和社会学、能源与经济双学位项目建设召开了专题讨论会。

10月19日,环境工程和社会学双学士学位项目建设会议在资环学院会议室举行。资环学院院长汪华林、副院长孙贤波、社会学院院长何雪松、双方系主任、骨干教师和班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华林和何雪松共同主持。孙贤波介绍了双学位项目目前的开展情况及运行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双方商议了该项目的教学管理制度、退出机制以及学员的升学就业等问题,并就双学位项目的教材建设、重点课程建设达成了初步共识。会议探讨了资环学院与社会学院教师的教学科研交流模式,并初步拟定建立1-2个重点合作领域。   

能源与经济双学位项目讨论会于11月在实验九楼601会议室召开。资环学院与商学院副院长、双方责任教授、系主任、骨干教师和班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孙贤波和能源化工系主任张素平教授分别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该项目的开展情况。与会教师达成初步共识:在专业建设方面加强能源与经济的交叉融合,筹划建设特色重点课程和特色教材;计划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明确能源与经济双学位的融合交叉以及日后的就业方向;拟制定“学术导师制”,由责任教授带头,双方学院选出骨干教师作为学术导师,针对性地为学员传道、授业、解惑,助力学员健康成长。

此外,为切实从学员角度了解双学位项目的运行情况,汪华林、何雪松还于近日在奉贤校区主持召开了环境工程与社会学双学位班“院长-学员”座谈会,深入了解环社双学位班大一新同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汪华林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休息和学习,善于对学习进行反思和总结,学会与身边同学友好相处。何雪松强调,要找到文科类课程与工科类课程不同的学习方法,学会自我学习,做好工科确定性思维与文科不确定性思维的结合。通过文工结合,把自己培养成符合未来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为人生铺陈更多的可能性,以充分发挥环境工程与社会学双学位在就业和深造方面的优势。

通过讨论,各方学院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定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交流,就交叉学科、共同关注点、重点合作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为学员提供跨学科学习、多样化发展机会,力求实现“1+1>2”的培养效果。

据悉,环境工程与社会学、能源与经济是2021年获批的双学士学位项目,也是目前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5个双学士学位项目中的2个,并于今年9月招生,目前运行状况良好。


发布时间:2021-1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