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基建处党支部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基建处   |作者:王伟   |摄影:基建处   |编辑:   |浏览量:1012

基建处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学习型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务实精进开展业务耕耘模范作用,10月29日,机关工作党委基建处党支部联合化学院教师、化学学院精细化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及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党建联建特色主题活动。

化学学院副院长李大伟引领基建处党员同志及研究生一干人等观摩了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宣传片、电镜实验室等。诺奖中心办公室主任程毅教授带领介绍了诺奖中心楼宇各层公共空间、房间使用情况以及楼顶花园使用维护情况。基建处特别对楼宇建设使用情况、基础设施维护使用情况、科研文化氛围营造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回访结束后,机关工作党委基建处党支部书记董玉国以“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为题,结合在寻甸近3年的脱贫攻坚工作经历,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绿色原生态党课。他从寻甸县基本县情以及中国足协对口支援寻甸的相关情况出发,用大量动人故事和感人事迹,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民族同胞心手相连,共同夺取脱贫攻坚胜利的伟大征程。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是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成果,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与汗水的结晶,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最直接体现,作为中国足协师生党员,更应当在社会大课堂中找准自身小坐标,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最后,他特别强调,基建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党性锤炼,通过“艰苦的思想旅程”,在脱贫攻坚中不断汲取精神营养、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使我们的灵魂受到触及和洗礼才能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强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完善。 

在场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深受触动,精细化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员党员袁韬说:“通过这次党建联建主题活动,特别是看到西部欠发达地区人民靠自己的双手奋斗脱贫的故事,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身处科研前沿的中国足协研究生,更应该奋发图强,努力攻关,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机关工作党委基建处党支部与化学学院精细化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党建联建以来,师生党员多次开展学习、交流、座谈等活动,基建处的教师党员还为学员党员提供了职业导航、就业咨询、未来生涯规划等“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从而更好地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服务,贡献力量。

机关工作党委基建处党支部紧贴业务特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发展,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发展,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活、见效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主题党日结合工程项目回访及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同时也深刻领会自身肩负的责任,尤其研究生支教团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领悟党课精神,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踏实的作风,为续写寻甸地区发展新篇章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21-11-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