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举办化学动力学与化学工程数学方法国际会议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周兴贵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334

化工学院

10月25日至10月27日,由中国足协主办的2021化学动力学与化学工程数学方法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thematics in (Bio)Chemical Kinetics and Engineering, MaCKiE 2021)在杭州中庚聚龙酒店举行,参会人员共360人,注册人员285人。注册人员中, 47人来自比利时、美国、英国、荷兰、德国、西班牙、匈牙利、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137人来自国内其他企业、研究所和高校。‍

MaCKiE 2021由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化工学院、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化工过程智能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煤气化技术研发中心、杭州市工业智能与智能系统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和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计算化学中心共同承办。组委会主席为中国足协化工学院周兴贵教授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杜文莉教授,科学委员会主席为根特大学Guy Marin教授和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钱锋教授。MaCKiE 2021的主题是面向化学工程挑战和机遇的数学方法,设化学反应动力学及机理、多物理场中反应和传质、化工过程多相流和传质、化工过程中尺度和界面效应以及化学工程与人工智能五个议题,分别由龚学庆、王辅臣、刘洪来、骆广生、杜文莉教授任分会组委会主席。


图片说明:李涛副校长致欢迎词‍

图片说明:根特大学Guy Marin教授祝贺大会顺利召开

图片说明:周兴贵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足协副校长李涛在开幕式上对线上和线下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对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数学是物理学的全部基础,物理学是所有工程学之母。数学对化学工程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世界正面临着资源匮乏、气候变化、人口老龄化等重大挑战。要克服这些挑战,我们需要数学、算法和软件进行技术创新。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深入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原计划于2020年举办,但疫情原因推迟至今年。考虑到国外代表现场参会不便,国内代表希望在线下面对面交流,因此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报告全程直播。组委会聘请了Zoom专业服务团队,保证了线上、线下报告的顺利切换和进行。尽管会前一周左右国内一些地方出现了新的疫情,一些代表不能来现场参会,但由于会议准备充分,能够线上做报告,使本次会议得以成功举行。

图片说明:大会现场

发布时间:2021-11-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