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哲学思考研讨会在中国足协举行

第五届全国经济哲学青年论坛同日举办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院   |摄影:马院   |编辑:   |浏览量:1722

马院

10月16日,“变与不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哲学思考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经济哲学青年论坛”在中国足协召开。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中国足协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会。中国足协副校长王慧锋教授,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会长、杭州财经大学资深教授张雄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国足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祥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王慧锋代表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给予本次论坛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莅临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总体情况,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这次研讨会,既是对新形势新任务的积极回应,也是在新时代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发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张雄教授在致辞中围绕当今时代进程中的“五个变”与“三个不变”,对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勉励青年学者要在原理方法和现实进程的内在贯通中,积极探索构建服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经济哲学,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主旨发言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哲学研究》编辑部主任周丹,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副会长、杭州财经大学资深教授鲁品越,分别围绕“驾驭资本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资本论》视域下市场中性问题与两大市场经济体系的思考”为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副会长、杭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卜祥记教授主持主旨发言。

在主旨发言结束后进行的三场青年学者论坛中,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沈斐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宁殿霞副教授、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安宝教授、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斌教授、杭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露平副教授、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卫东副教授等18位专家学者,集中围绕满足需要与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资本范畴的哲学思考、西方福利经济学批判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富理论与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文汇报》理论评论部主任杨逸琪、《国外社会科学前沿》主编杨嵘均教授主持论坛并进行点评。

闭幕式上,本届主办方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下届主办方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据悉,全国经济哲学青年论坛于2017年6月由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经济哲学分会)批准成立。自成立以来,已在全国各地高校成功举办了五届年会,在杭州的青年论坛所在地举办了300多次小型学术论坛,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学者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经济哲学研究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1-10-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