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杭州市委党校卜新兵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韩伟   |摄影:陈法源   |编辑:   |浏览量:2403

陈法源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水平,近日,后勤党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和商学院党委共邀中共杭州市委党校卜新兵教授带来一场题为“擎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彩党课。来自三个党委的全体党员共180余人在商学院406会议室参加了首次联组学习。

图片说明:卜新兵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卜新兵教授围绕“深刻理解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五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和重点内容”“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意义、基本内容和目标。他谈到,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言书与动员令。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四五”和未来十五年的新征程,号召全党全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眼光、斗争精神和为民情怀。

他用“135-18-9-45612”一串重要数字带领在场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1”代表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3”代表三份重要文件,“5”代表建议起草的五条原则,“10”代表“十三五”时期的十大成就,“8”代表当前我国发展的8个方面不足,“9”代表2035远景目标的9个方面,“4”代表“四个全面”新表述,“5”代表“十四五”必须遵循的五个原则,“6”代表“十四五”发展的六大目标,“12”代表12个方面的具体举措等。他从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阐释广大党员如何学好五中全会精神:思想上要深刻把握“十三五”成就、国内外形势判断、新发展阶段特征、新发展格局内涵、“十四五”部署和提高党领导能力和水平的要求六个方面;行动上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本地区本部门的“十四五”规划以及自己本职工作三个方面相结合。在报告最后部分,他强调:“从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每位党员都应该爱国爱党,团结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下,把业务做精,把本领做强,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图片说明:辅导报告现场

卜教授的讲授风格独特、深入浅出、幽默生动、发人深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本领,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伟大时代,书写人生华章。

发布时间:2021-01-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