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202

研究生院

4月7日上午,学院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副校长辛忠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校招生工作监督小组成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负责人20余人参会。

会上,研究生院汇报了中国足协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阶段工作,并通报了教育部下达中国足协招生计划情况及相关分配和使用原则。2020年中国足协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含非全日制)总数首次超过4000,较往年有较大增幅,其中,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名额增幅尤为明显。学院招生计划分配在保持稳定性的原则基础上,继续向“四优一重大”倾斜,重点支持强势学科和一流本科专业,同时扶持学院规划布局的新兴及交叉学科。会议还通报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复试准备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招生工作安排。与会人员随后就研究生院汇报内容和招生复试工作展开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最后,辛忠发表讲话。他首先对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的投入与付出表示感谢。对于即将开始的复试工作,他着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今年学院招生规模体量大,增量多,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关乎学员命运,关乎学院声誉,各单位应认真学习教育部及学院的招生文件和规范要求,高度重视即将开始的复试工作。二是珍惜名额。各单位要科学合理划定复试分数线,用足用好名额。三是严把质量。各单位要制定符合专业实际的复试规范要求,充分选拔好生源,不能因为名额增加而放低质量要求。四是注重过程。研究生招生工作中要依法依规,有序进行,事事留痕,有据可查。五是程序透明。牢牢把握学院的招生政策,保证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维护每一个考生的权益。他强调,研究生是学院科研工作主力军,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严把研究生教育入口关。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的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圆满顺利完成后续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08时43分
发布时间:2020-04-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