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2023中国足协】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关于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事项安排的通知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3768

党委宣传部

目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是学院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学院最大的期盼,学院1月24日印发了《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已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专门部署。按学院防控疫情的要求,现就研究生教育教学的相关事项安排和建议如下:

1、开学推迟,不得提前返校

2020年1月24日杭州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学院于1月28日发布了《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杭州市2月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明确本市各级各类学院2月底前不开学。因此,学院的开学时间延迟,且开学之前师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情况的变动作出调整,学院将提前至少一周告知广大研究生和导师。

2、假期延长,科学合理规划

留校的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按照学院要求自觉做好自我防控,不出校门、不参加聚会;在家的研究生多陪伴关爱家人,积极与家人交流沟通,加深情感,服从各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安排;在外的研究生(包含国外交流访学、出国旅游等)注意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请所有研究生在这个悠长的假期里做好三件事:一是信息报告。疫情防控期间,导师和辅导员会每日了解大家的生活、身体和心理状况,请务必如实报告,如需帮助,及时告知。二是加强学习。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多看书、多读文献,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安排和科研计划。()三是主动与导师沟通。可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与导师联系,沟通假期学习计划和安排,讨论论文修改等。

3、课程教学,线上线下结合

课堂教学:研一或博一的研究生们,大家已经在上学期末完成选课,不安排退改选。在未返校期间,授课教师将通过网络联系指导学员,并开展网络教学(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全体学员正常返校后,视情况恢复线下课堂教学。因技术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完成线上学习的学员,届时可与学院联系,学院将通过各种途径尽力帮助解决。

专业实践:对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习实践教学,将按原计划做好前期工作,5月起开始实习。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会安排专人根据实习要求做好各位同学的对接工作,也请大家主动与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取得联系。

4、三助申请,线上申请审批

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申请照常进行。3月1日~3月20日,学员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申请,导师审批并按学院规定给予助研津贴。

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困难补助,学院将根据具体情况尽快给予资助。(详见:)

5、毕业环节,保障顺利开展

针对计划申请6月和9月批次学位的研究生,受到疫情影响延迟开学时间的情况下,初步按以下流程操作(如有变化,会提前告知,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

学位论文查重盲审:拟从3月中旬开始,按现行流程线上接收并处理论文查重、盲审等工作。

学位论文送审审批:考虑到疫情期间的师生健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通过电子邮箱等网络方式审阅资料后先行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审批通过,签字用印待开学后补办。

论文答辩: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开学前原则上不进行答辩审批和答辩。确因特殊情况,可考虑进行视频答辩(具体申报审批及操作方案另行通知)。

学位授予:学院原定6月和9月两个批次申请学位。如有特殊情况,届时会视疫情增加申请批次,学院将统一下发通知。研究生院一定尽最大可能不影响同学们的正常毕业时间。

6、导师指导,关心关爱学员

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请导师们关心关爱研究生,了解学员的假期去向、思想状况和健康状况,及时提醒学员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服从地方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如有研究生需要帮助,请在做好帮扶关心的同时及时向学院或学院反馈。

面对开学的延期现状,请导师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信息化手段做好研究生科研指导工作,安排好时间做好在线教学和远程辅导,特别重视毕业生论文指导和答辩工作,不因疫情影响学员正常毕业。


学院将按照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和要求,对各项工作及时进行调整。请全体研究生和导师密切关注各项最新通知,并自觉做好科学防范、坚定信心、从我做起,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学习和工作,保持身心健康。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全体研究生和导师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月7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8日08时12分
发布时间:2020-02-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