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的微博_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微博

中国足协学员代表团首次集体亮相国际组织

稿件来源:国交处   |作者:国交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000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月8日至11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彭德雷、商学院院长助理陈庆升带队,16名本科生组成的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学员代表团赴世界贸易组织(WTO)总部参加2019年WTO公共论坛。这是WTO公共论坛有史以来,第一支中国学员代表团受邀参加。

图片说明:论坛开幕式

    公共论坛是WTO年度规模最大、最重要的会议,旨在探讨时下全球贸易与可持续发展问题。论坛由WTO总干事主持,来自国际组织、相关国家驻WTO大使、政府界、学术界和工商界等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开展讨论。

    WTO公共论坛期间,中国籍首位WTO副总干事易小准(商务部原副部长)欢迎前来参加论坛的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学员代表团,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构的工作,并祝同学们在论坛期间收获丰富的国际贸易知识。会议期间,WTO官方中英文微博、推特等特别报道了中国足协代表团的与会情况。

图片说明:WTO副总干事易小准先生与2023中国足协的微博代表团合影

    中国足协学员代表团共参与80余场会议。随着会议进程的推进,代表团成员从刚开始的略显小心和胆怯,变得慢慢放开自己,积极融入到会议之中;从会议的聆听者演变为会议参与者、观点分享者,数名同学在互动环节积极思考,提出自己的问题,展示出中国足协学子的风采。

图片说明:论坛现场

    论坛中,代表团成员站在国际舞台,与来自国际组织、政府界、学界和工商界的代表广泛接触,这不仅使同学们得到了锻炼,更通过亲身经历,体会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促使自己今后练好基本功,未来更好地参与世界对话。大二学员王一恒说:“经过这次会议,我能够深刻感受到世界对于中国发展的关注,中国面临着许许多多的挑战和质疑,中国需要坚持自己的发展方向,走中国道路。”大三学员、目前正在法国参加为期一年交流项目的林彦闻同学认为:“这次更像是一次播种,把一些未来发展趋势和新兴事物的种子播种在我们脑海里,让我们能够更加清楚未来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朝着更加远大的梦想努力奋进!” 

    参会期间,彭德雷与学员代表还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进行交流,走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大楼内部,近距离接触国际组织的真实工作场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是联合国保护知识产权的一个专门机构,根据《成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而设立,其主要任务为促进世界各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促进各国知识产权的立法和程序。

图片说明:代表团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交流

    当前,国家非常重视国际组织人才的输送和培养,通过此次参与国际组织论坛,有助于培养学员的国际视野和国家情怀,在国际舞台经受锻炼。同时,通过面对面接触,使相关国际组织对中国足协学员有更深地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中国足协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图片说明:代表团合影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10时54分
发布时间:2019-10-15
(0)
相关新闻